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慧眼看世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西北行  

2010-10-09 21:51:58|  分类: 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驴行这事很容易上瘾,在家蛰伏了一段时间的我又在酝酿着下次的出行。10年的国庆和我们家的大小帅哥一起,走了我向往已久的西北路线。这次行程里有驴友们趋之如鹜的巴丹吉林沙漠和额济纳,也有常规景点嘉峪关。我还戏称这是一次追寻老谋子的电影之旅。02年他拍了一部《英雄》,让世人记住了张曼玉和章子怡在胡杨林中一袭红衣,飘若翩鸿的打斗。09年的《三枪拍案惊奇》又向世人展示了张掖的七彩丹霞地貌。这两处地方的人们应该给张导封一个旅游形象大使的称号,要不是他的电影又怎么会有这么多的人知道祖国还有如此美景呢?这次的行程一共9天,具体行程如下:

D1:9月30日,常德——长沙——兰州。

D2:8点半开始坐车,下午5点半到达巴丹吉林沙漠入口,中间经过了天祝县、古浪县、永昌县等。在沙漠入口处换乘沙漠越野车,历经两个小时赶到庙海子,在沙漠住宿一晚。

西北行 - 慧 - 慧的博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(巴丹吉林沙漠入口处)
 D3:早7点起来拍庙海子倒影,看沙漠珠峰、神泉,爬仙女峰,尽览沙漠奇景。中午出沙漠,行车60公里到达阿拉善右旗,住宿一晚。
西北行 - 慧 - 慧的博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庙海子)

 D4:早8点半出发赶往额济纳,途中经过东风航天城,我国的神舟系列都是在此发射的,不过只能远观而已。下午3点到达黑城遗址、怪树林参观,住宿额济纳达来呼布镇。

西北行 - 慧 - 慧的博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怪树林)

 D5:早3点半起床,4点出发,一个多小时赶到居延海遗址,等着看日出。8点半再返回,途中去看神树,上午在住处补觉,下午3点再次出发,去二道桥、四道桥拍日落,一直拍到7点半,人巨多!

西北行 - 慧 - 慧的博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额济纳的胡杨林)
 
 D6:从额济纳到嘉峪关,参观嘉峪关,住宿嘉峪关。
西北行 - 慧 - 慧的博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嘉峪关)

 D7:继续参观嘉峪关的长城第一墩,悬臂长城。10点半离开嘉峪关赶去张掖,下午3点多到达张掖南台村,参观张掖景区。

西北行 - 慧 - 慧的博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张导拍摄《三枪拍案惊奇》的甘肃张掖)

 D8:8点15从南台村出发,马不停蹄赶回兰州,4点到达。中间停车休息两次,大概一小时。

D9:兰州——长沙——常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